那些将要去的地方,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

【君清】使我思君朝与暮

老君倚在君阁的窗边,远远望去窗外青山连绵,微雨雾气随风飘洒,细细密密的雨丝打在他脸上,激起一丝凉意。

 

细雨湿衣看不见,闲花落地听无声。

 

他身披一件青蓝外袍,修长的指尖拖着一只精致的烟枪,眯眼,低头吸了一口烟后缓缓吐出,他俊秀的脸庞隐在飘渺白烟后,看不清神色了。

 

阿根曾说,蓝溪镇的天气是由老君控制的,但他不知,若老君不主动控制,那蓝溪镇中的气象万千都会随着老君的心情自主变幻。

 

而这世外桃源的上空,已经阴雨连绵了近百年。

 

他想起从前玄离不愿读书时,就常靠在这扇窗前看着蓝溪镇的热热闹闹,还要时时防着被鸟啄。他回味起这事,嘴角扬起一丝笑意,很快又慢慢淡去了。

 

身后传来一声响动,然后传来一个苍老却透着活泼的声音:“老君,我来找你玩了!”

 

老君笑着转过身,这孩子,跟清凝一个样,永远都这么活泼,“小白?给我带什么礼物了吗?”

 

已经老去的小白撅起了嘴:“哪有你这种一上来就问人要礼物的!”

 

老君递给她一杯茶:“好好好,小黑怎么没来呢。”

 

小白:“小黑跟无限大人执行任务去了,老君,我怎么觉得你脸色有点白啊?”

 

老君眼色一暗,哄着她说:“可能是下雨光线暗吧,我没……咳咳咳……”

 

话没说完,胸中一阵淤气涌上,他止不住咳起来,越咳越难受,口腔中弥漫着一股血腥味,好一会才停下来。

 

小白脸色担忧:“老君你怎么了?神仙不是不会生病吗?”

 

老君摆摆手:“不碍事,刚才呛到了而已。”

 

他们又聊了很多,老君嘴角一直扬着弧度,他总是喜欢这个孩子,活泼可爱,无忧无虑,有使不完的快乐……跟清凝真的很像。

 

小白站起身就要告别,老君拦住她:“小白,若是见到小黑,帮我转告一下,让无限尽快来一趟好吗,找他叙叙旧。”

小白欣然答应,带着蓝玉盘转身就消失了,老君看着她消失,嘴角的一丝笑意转瞬即逝,他弯下腰,咳得惊天动地,意识都有些不清晰了。他只好闭上了眼,干脆倚在窗边就这么睡了过去。窗外的雨没有停,雨雾把空无一人的蓝溪镇包裹着,寂静阴冷。

 

等他再次睁开眼,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。他扶额直起身来,感觉稍好了一些,思绪又渐渐沉在了往事中。

 

以前老君并不喜欢想这些,每次一回忆,愧疚,懊恼,愤怒……无数情绪涌上心头将他包裹着狠狠蹂躏,夜不能寐,思绪不宁,他知道自己不能这样,便从来都控制着不去回忆。无所不能,强大到令天下人妖皆畏惧的老君,像个只知道把脑袋埋在沙子里的鸵鸟,可怜又可悲。

 

但是现在,他只想把从前的回忆都拿出来细细捋平,每一丝每一毫都品味出来烙在心底,好让他这个独孤百年的神拥有人一般的情感和血肉,让他自己知道,他是活着的。

 

星月湖打鱼的春生,爱哭的小王,颇有才情的郑先生……他似无情又有情,他好像一切都记得,又好像一切都没有在乎过。

 

当然,还有爱笑的清凝,爱打架的玄离……他最重要的爱徒和挚友。

 

只是,他一个都见不到了。

 

 

“小白你说清楚一点!”长着猫耳的男孩满眼急切,身旁蓝衣的男人眼神晦暗:“不用了,我去找他。”

小白:“无限大人!老君怎么了?”

无限犹豫了一下,深吸了一口气:“老君正在瓦解自己的灵质空间,他闭关一百年就是为此,并且他快要成功了。”

 

“什么!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!”

 

“百年前,曾被打败的那伽卷土重来,和老君发生了一场大战,这场大战中,玄离受伤,清凝仙子濒死,玄离和老君就此决裂。”

 

“说是濒死,因为清凝仙子的灵质空间已经被毁,但因为治愈系的特殊性,她的生机还没有断绝,还有救回的可能性。”

 

小黑:“可是灵质空间是不可逆的,怎么可能修回来?”

 

“所以,老君想到了一个办法,把自己的灵质空间换给清凝。”

 

小白:“这怎么能做到?”

 

“寻常的人或妖必不可能做到,但那是老君,只要放手一搏,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
 

无限转身消失了,将最后一句话,压在了口中——成功的可能性,不过万分之一。

 

老君扶在桌边,一阵阵刺痛冲刷着他的思绪,俊秀的脸庞惨白覆着一层薄汗,蓝色的发丝散落铺了一地。听见响动,他挣扎着抬起了水蓝的眼眸,“无限,你来了。”

 

无限上前扶起他,递过去一杯茶,发现他端不住就扶着看他喝完。

 

然后空气久久地沉寂下来。无限不知道说什么好,他没有理由去阻止老君为了爱徒和挚友牺牲自己。

 

老君先开了口:“我今天来找你真的是叙叙旧,毕竟现在也只有你能跟我回忆回忆过去了。”

 

无限:“我会帮你照顾好清凝仙子。”

 

老君一笑:“那便有劳了,她会喜欢小黑和小白的,相信……玄离也会高兴的。”

 

无限:“嗯。我还欠你一个救命之恩没有报。”

 

老君:“哈哈,照顾好清凝比救我一命,我现在会更感激你的。”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窗外的天空渐渐晴朗起来,缕缕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,落在老君身上:“好暖和。”

 

无限看着他,似乎在微微发抖。

 

老君眯了眯眼,身体里的力量在慢慢消退着,好像越来越没有力气了,恍惚中,他听见了一个少女的声音,纯真而又美好。怎么办,

 

他好像还留恋着这里,这个世界。

 

在这百年中,他不停地把自己的心一片片撕下来给爱着的人,所以,一旦生命终结的时刻来临,丧钟在敲响,他牵挂着的每一片心,都不愿离开尘世。

 

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眼角滑下,透亮闪烁着。

 

一登楼,便作春江都是泪,流不尽,许多愁

 

无限感受着老君的魂灵慢慢消逝,一点一点散落,回归自然,滋润着这个大地上的万物生灵。

 

END

 

至于最后清凝有没有回来,就看大家自己想象了,毕竟怀着这希望离去,对于老君来说也是一种解脱。


评论(10)
热度(6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尼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